【自翻】《Flutter into Life》-第一话(7/7)

7

    几天后,我独自开车去了郊外的咖啡馆。总觉得很无聊。没有什么需要采购的东西。离富子那里又很远,而且也不太想去。那个养鸟的女孩子,倒是有那么一点想见她,但因为跟草薙有约定,所以驱散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 坐在咖啡馆的桌边,一边啜着苦味的咖啡,一边读着杂志。内容多是些一成不变的报道,连是哪个国家的事情都不太看得出来。

    感觉到了气息于是抬起头,有个男人站在面前。是不认识的面孔。

    “栗田先生,初次见面,鄙人的身份是——”名片被递了过来。我接下它,读着上面的文字。YA新闻社的记者,名叫杣中。
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我问道。

    “鄙人是草薙大尉的铁粉,如果可能的话,希望能写一篇关于她的报道。当然,是在得到许可的情况下。”

    “谁的许可?”

    “当然是草薙大尉的。”

    “这个,我想没什么希望。”

    “啊,欸……”杣中表情纠结地点了点头。“那个,能稍微向您打听一点事情吗?”

    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 “嗯?啊……”他挠了挠脑袋。额头上有汗珠冒出来了。怎么回事啊,这里的空调有那么热吗?还是说是从哪里跑步过来的吗?“不是的,鄙人参加了前几天的基地开放日,栗田先生在通道处为鄙人指过路的不是吗。之后,鄙人向草薙大尉询问了您的名字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因为您与草薙大尉的对话显得很亲近。”

    “我吗?”

    “是的。”

    “我们不亲近。”

    “但是,您与草薙在一起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对吧。”

    “一直在同一个小组。与其说在一起,应该说她是我的上司。”

    “大尉升任指挥官,转入现基地时,只有栗田先生一人一同调任不是吗?”

    “嗯。另外还有两名维修员。”

    “这不是很亲近吗?”

    “不,并没有。”

    “作为指挥官的草薙大尉,给人的感觉是怎样的呢?”

    “我说,我有回答的必要、或者说义务吗?”

    “当然没有,这并不是正式的采访,您自便即可。同时,这也不会立刻就写成报道,而且,理所当然,各种文章在发表之前,都必须获得最终的许可。只不过,现在只是出于兴趣的自由取材而已。”

    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?”

    “也是。那么就请让鄙人为您的咖啡买单吧。”

    “就这点儿好处?”我说不定稍微笑出来了。多半是类似轻蔑的笑。

    “或者……对了,如果栗田先生有想知道的事情,鄙人或许可以告诉您。”

    “嗯,我想知道的事?倒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事啊……啊,有这种的吗?像是散香的发动机之后会变成什么样,很想知道啊。但是,这是机密吧?”

    “不,这种的并非鄙人擅长的领域。比如说,有了……您知道相良葵小姐吧?”

    “相良小姐?”我稍微戒备起来,为了不表现在脸上,保持着沉默。

    “相良小姐是草薙小姐的儿时玩伴,您知道吗?”

    “真的吗?”

    “是的。她们是同乡,并且同岁。”

    “哎,这倒是第一次听说。”

    我紧紧盯着眼前的男人。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像恶人。他从口袋里拿出手帕,开始擦汗。我透过窗户望向咖啡馆的停车场,开始思考杣中是通过哪种交通方式来的这里。

    当然,就算相良和草薙是儿时玩伴,对我也并没有什么影响。草薙想要隐瞒这件事吗?不,应该只是因为没有必要所以没有说出来而已。从外表来看,草薙要年轻得多。因为她是永恒之子(kildren)。

    但是,草薙要求我不要再和相良见面。理由大概就是不希望自己的过去被别人知道吧。这样一来就感觉说得通了。这么看来,杣中给的情报还是有点价值的。

    “多谢你了。”我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    我走去墙边,把杂志放回杂志柜,然后走近柜台,直接把钱付给了老板。收银台在靠近门口的位置,就帮老板省几步路吧。

    我重新回到桌边,取下挂在椅背上的围巾。

    “那个,您已经要回去了吗?”杣中站了起来,“谈话还没……”

    “还没?”我转身凝视他。

    “还没,那个、还没结束,就…就是,机会难得,再稍微说点什么吧,我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   “嗯,但是,我也没什么好说,而且,也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事了。”

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”他的沮丧写在脸上。

    “今天已经不得不回去了,时间不早了。”

    “啊,这样啊,抱歉耽误您了。那么,下次有机会的话,务必……”

    我不再看他,径直向出口走去。身后有追过来的脚步声,但我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。

    “栗田先生。”被叫住了。

    我只好停下脚步,转向他。

    “关于草薙小姐,那个……鄙人很担心她。”

    我没说话。毕竟没有对我的提问。也没有对我提出请求。也没什么想说的。说起来,对于这个男人是不是真的想要对话,我也开始抱有疑问了。

    “无论如何,请您……那个、帮帮她吧,不,这个说法不太合适,该怎么说才好……”

    “找我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“请您,抽个时间,让我好好跟您谈谈可以吗?”杣中低下头,“拜托您了。”

    “如果这有价值的话。”我答道。

    他点头,不再开口说话。

    我走到车旁,坐进冰冷的座椅,点燃了发动机。

    方向盘也是冰冷的,尽管如此,车还是把碎石轧出沙沙声,开了出去,而他,还仍然在店门口的车站伫立着。

    车开进公路,向基地的方向行驶着。对面没有来车。后视镜也仅仅吸收着不断远去的风景。

    担心吗……

    我思索着。

    那个男人,一定是喜欢着草薙水素。

    仅此而已。

    担心什么的,虽然拿出了这种好像抽屉深处的藏品一般的文雅的词汇,也不过是想让草薙看见自己担心她的样子罢了,肯定是的。

    说到底,大人这种生物,除了“想被喜欢”之外,不会有别的动机了。因此,也只会接近有可能会喜欢上自己的事物。是不是生来便是如此呢,还是说,没办法被其他的情绪所驱动呢?也就是说,其他的各种各样的感觉都已经锈掉了,是这么一回事吧。

    玩昆虫很有趣,拔草根很爽快,从高处降落很舒服,这些感觉都被判断为对自己没用的东西,被处分掉了。这样的,就是所谓的大人吧。这么做,就是所谓的乖顺吧。大概吧。

    那么,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又是什么呢?就只有会为自己带来利益的对象而已。就只有喜欢自己,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物而已。就只有这些是生存的意义。可能是女人,可能是金钱,可能是名誉。

    啊啊,真是无聊透顶。

    更加无聊的是,对于女人,追求的不过是外在的形体,而对于钱与名誉,追求的也不过是能表面地随意操纵他人而已。

    不过,也不算什么坏事。

    杣中他也一定是个好人。

    只是有些庸俗罢了。

    放着不管就行了。是无害的。

    车轮骨碌碌地转动,在中线断断续续的公路上跑着跑着,就稍微冷静下来了。难道说,我刚刚生气了吗?才发现这一点。

    真是这样的话,是为了什么生气呢?

    大人的庸俗?

    不,这种东西,就和枯萎的杂草与蜘蛛的巢穴一样平凡。虽说有点难看,但还不至于生气。

    是为什么?

    是因为牵扯到了草薙吧。

    一定就是这样的。

    可是啊……

    我不明白。为什么一定要为了草薙的事动生呢。实际上,这种情绪现在也已经消散了。

    算了,别想了。

    只会越想越乱罢了。

    总之,地面上的关系,全都是纠缠不清的。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himmelf | Powered by LOFTER